close

婆婆有一個非常多年的日本友人,在前年下半年就開始失去音訊,婆婆幾次打給他都無法接通

老公的球團會員資料留的是那位老先生家的地址,在新的一年年度續會時也發生了些問題

聯絡不上人的情況下,老公更覺得不放心

要我請會日文的同事幫忙寫信到當地區公所詢問,

雖然我們也都知道日本那邊不太有可能會告訴我們任何消息,

畢竟有關個資問題誰都要保護、要小心!

後來我們接到了回信,回覆說他們不能告訴我們任何資訊,但能了解我們想知道對方近況的心情

 

那年冬天,婆婆生日,第一次沒接到他來電說生日快樂

去年元旦,第一次沒聽到電話響起,那端的他說新年快樂的聲音

 

春天,婆婆在網聚中結識了一個在台工作的日本人

恰好跟老先生一樣,也是埼玉縣人,

婆婆向他提起了這位老朋友,

這位新朋友就在回日本的時候,特地駕了兩小時的車幫忙去打聽他的下落

 

新朋友到了老先生家外面的餐館,告訴老闆娘有來自台灣的人想打聽老先生的消息

老闆娘一聽到台灣,立刻告訴新朋友:老先生在前一年的秋天,因為腦溢血,已經離開了

老闆娘說:老先生以前常會拿著婆婆跟台灣其他親友的照片,告訴他們,我們是他台灣的親朋好友

所以她一知道是台灣的人在找他,立刻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新朋友

 

既令人感動,也讓人傷痛,至少我們終於有了他的消息,不再懸念

 

已經過去好一段時間了,我三不五時會想起那位老先生

前陣子跟老公聊起他,

他微笑著淡淡的說:也許是老先生牽了線,讓婆婆再認識一個日本人

讓婆婆現在又有了來自日本的好朋友

 

我想起我在追蹤的圖文作家的粉絲團

她常告訴讀者,離開的寵物會安排接班的寵物繼續陪在主人身邊

老公說完那句話後,我突然把這聯想在一起,我想,或許老先生也是這樣

 

老先生離開了在台灣的我們,但也安排了接班的好朋友,繼續著跨國的友誼

 

謝謝老闆娘,謝謝新朋友

 

謝謝您,老先生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